南京市总工会经审会严格审查审计本级经费

2021-05-26 审计处管理员 30921次

近日,南京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审查市总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2021年度预算(草案)和直属企事业单位2020年经营管理情况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正局)焦勇同志主持。

会上,市总财务和资产管理部门汇报了相关审议内容,委员们听取了经审办对市总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报告,对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认为:市总本级2020预算执行和管理情况总体良好,有效地保障了市总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成;2021年预算(草案)按照“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充分考虑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和财政补助变化等因素,支出重点进一步向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倾斜。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努力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省总经审常委、市总二级巡视员刘辉同志对经审委员的认真审议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经审会对市总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发挥的监督作用,要求财务部和资产管理部进一步加强文件制度学习贯彻,继续不折不扣地做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等工作,加强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认真梳理经审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抓好落实。

焦勇同志非常感谢经审委员和直属工会对市总各项工作的支持。对做好下一步全市工会经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会经审组织和经审干部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监督到位不缺位,真正发挥好工会经济活动的哨兵和卫士作用。二是求真务实,不断加大审查审计监督力度。工会经审工作要突出“经济体检”功能,及时揭示风险、消除隐患。结合工会“十四五”规划,审计监督要提质扩面,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要关注监督重点,与时俱进,突出加强对预算管理和工会重点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抓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等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三是固本强基,持续加强经审队伍建设。继续努力提高审查审计质量,审查年度经费预决算草案,要坚持先审计、再审查、后表决,在狠抓审计质量上下功夫,推动经审工作提质增效。经审干部要坚持勤学多思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深悟透,做到政策规定了然于胸、铭记于心。市总经审委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勤于学习、勤勉工作,为全市工会经审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