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履职 勇于创新 充分发挥经审组织的监督作用

2022-11-24 南京工会 20090次

日前,南京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七届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焦勇同志主持。会上,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对市总2022年上半年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度工会经费预算调整方案等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市总党组成员、分管财务和资产工作的副主席闻庆武参加会议,对市总经审委员的认真审议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会议审议意见。

焦勇书记对刚刚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市总工会十七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工作目标,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勇于创新,全面履行经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经审组织在保障工会事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焦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经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切实履行经审监督职责,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抓好审查审计重点任务。要深入推进工会经审工作“一盘棋”,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把握要点,防范和化解工会经济活动中的各种风险和隐患,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大力推进审计工作往深往实走。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经审组织自身建设再上台阶。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工会经审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工会经审工作制度,配齐配强经审专业力量,全面提高经审干部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

 

南京市总工会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