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巾帼情”先进女职工表彰大会暨爱心母婴室项目合作正在直播

2017-03-03 南京工会 18132次

11:33 由南京市总工会召开的“中国梦·劳动美·巾帼情”先进女职工表彰大会暨爱心母婴室项目合作直播将于3月3日下午2点开始,敬请期待。

14:09 2017年3月3日,南京市总工会庆祝“三八”节107周年“中国梦•劳动美•巾帼情”先进女职工表彰大会在天丰大酒店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勇(正局),市总工会纪检组长林华,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慧男等市总领导,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长、南京日报社社长王嵬,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副总经理李忠武,“爱心母婴室”项目合作团队龙虎网负责人,市总直属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分管主席),女职工干部,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1410 大会由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慧男主持,她对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1411 现在正在进行大会的第一项议程,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焦勇宣读《关于表彰南京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1412 现在正在进行大会的第二项议程,主席台全体领导为获得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正在颁发的是“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10个优秀女职工班组代表。

1412 获得“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10个优秀女职工班组代表集体合影。

1413 主席台全体领导正在为获得“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的班组代表颁发奖牌。

1413 获得“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的班组代表集体合影。 

1414 主席台全体领导正在为获得“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的代表颁发证书。

 

1414 获得“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的代表集体合影。

1417 现在正在进行得是大会的第三项议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交流发言。首先,正在发言的是“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代表,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党支部书记杨洁,她发言的题目是:《不忘初心,做口腔健康美丽的守护者》。

口腔修复科室拥有牙科综合治疗椅30张,现有医务人员40人,其中女职工29人,占73%;高级职称17人,硕士以上21人。科室每年服务南京及周边省市患者近8万人次,完成修复体28000余件。

科室开展了“牙套直通车”服务项目。这一举措既提高了患者牙齿的保存率,又达到了“零排队”和“分时段预约”的目的。并且建立“口腔卫士”医务志愿者服务团队,每两周在科室的候诊大厅进行健康宣讲。

14:21 正在发言的是“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代表,南京海事局浦口海事处执法队员杨艳,她发言的题目是:《勇者不惧,用责任和服务谱写青春色彩》。 

七年来,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1万多艘次;受理危险品申报近300艘次;办理防污作业审批220余次;现场检查船舶 700多艘次;开展船舶安全检查80余艘次,累计查出缺陷近900项;实施海事行政处罚80余起。 

她在日常工作中还组织编写了《船舶长江安全航行与靠泊知识宣传册》,并印制成口袋书,发放给辖区过往船舶,方便船民随时学习充电。远航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4:28 正在发言的是“南京市工人先锋号”代表,南京浦诚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女子机扫队队长汪敏敏上台发言,她发言的题目是:《平凡岗位展风采 巾帼建功靓市容》。

制定女子机扫队专属培训计划, 不仅需要对机扫设备驾驶技巧培训,还对小型机扫车的安全驾驶、基本操作、日常保养、常见故障维修等专业技术进行培训。

在人们印象中,环卫工都是一些大爷大妈模样的人拿着扫帚簸箕在工作。白衬衫、橙色马夹,开着外形美观洁净的机扫车工作的女子机扫队,成为了浦口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14:41 接下来是大会的第四项议程,市总工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爱心母婴室”项目深度合作签约仪式。由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慧男代表市总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副总经理李忠武同志,共同签署“爱心母婴室”项目深度合作协议。

14:43 大会的第五项议程,“爱心母婴室”LOGO征集启动仪式。由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长、南京日报社社长王嵬共同启动 “爱心母婴室”LOGO征集活动。

114:47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集团董事长、南京日报社社长王嵬同志在“爱心母婴室”签约仪式上表示,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很高兴能够和南京市总工会强强联手,深度合作,“爱心母婴室”项目,通过整合新媒体资源优势及科技创新、技术支持,为全市广大女职工权益建设出一份力。 

14:50 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全场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同志作于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各级工会的领导和省总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星星之火女职工工作微创新活动”为平台载体,大胆创新工作;以深入打造“爱心母婴室”品牌特色为重点,广泛开展富有女职工特色,切实维护女职工权益,踏实服务广大女职工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市各行各业广大女职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响应“大国工匠”精神,为南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女职工先进模范人物。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强调: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目标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市总工会成立九十周年。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拼搏,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实践,把广大女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目标任务上来,建功立业展风采,服务发展不动摇。希望全市广大女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赶超先进,追求卓越,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用知识和智慧塑造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崭新形象,在社会舞台上散发独特魅力,在奉献年华中谱写巾帼篇章!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号召: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和女职工工作,我们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女职工组织,继续奋发有为,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女职工,发扬光荣传统,发挥聪明才智,在“十三五”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最后,孙强书记祝全市广大女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