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焦勇书记一行到江苏电建一公司开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南京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3-05-19 南京工会 2875次

5月1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一行9人来到江苏电建一公司基地就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南京高质量开展专题调研。

 

电建一公司负责同志就公司基本情况、劳动技能竞赛开展、先进典型培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焦勇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焊接培训(技术)中心、江南检测公司,与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代表就企业在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方面存在的问题、职工技能和素质的提升、下一步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改进和完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实地调研的同时,调研组还采取了线上调查问卷的方式,就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参与形式、比赛项目、赛前培训、结果运用、改进内容等方面向职工进行了调查和意见征集。

焦勇同志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始终笃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遗余力地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培养具有高度职业素养的工匠能手,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焦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司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四个走在前”要求,推动工作脱虚向实,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加大对劳动技能竞赛的投入,提高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提升技能技术水平,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会作为企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要以职工为中心,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职工幸福指数,进而提升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为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引领者作出积极贡献。

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刘国庆、南京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南京市城建工会联合会、南京市职工技协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