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宫颈健康”关爱讲堂 传播女性健康知识

2018-07-13 南京工会 12218次

7月12日,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了关于女性宫颈健康的关爱课堂。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心系”系列活动的专家向各直属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及女职工干部分享女性健康尤其是宫颈癌防治方面的知识。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全总女工部与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系女性项目办公室合作,实施“中国女性宫颈癌健康关爱项目”。根据全总要求,市总女工部在全市女职工中进行了摸底,发现本市需求量很大(10万人以上),近期已组织报名。根据前期摸底情况,参照全国先进女职工、普通女职工补贴比例,对10000名指标进行了分配,请各直属工会按照职工自愿的原则,在市总分配的指标数量内优先推荐先进女职工和工会工作骨干,目前已基本完成报名工作。会上据“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王利娟介绍,“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项目主要围绕妇女健康特别是宫颈癌的防治。每年通过举办专家研讨会、开展流动课堂等形式,传播宫颈健康防治知识,呼吁女性朋友重视自身健康。

 

活动现场,“2018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正式启动,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综合处调研员孙画初等与会领导向基层单位代表颁发宣教资料。据了解,今年,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将作为“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主办单位之一加入到该项目中来。随着该项目的启动,亿万中国女性和家庭将从中受益。


最后,来自南京妇幼保健院宫颈疾病科行政主任申艳现场讲授了宫颈癌防治的知识。申艳介绍目前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可以保证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此外,接种HPV疫苗是宫颈癌一级预防的最佳策略,可以建立起对抗宫颈癌的预防‘城墙’,从而遏制宫颈癌发生。通过专家的介绍,与会者重新认识了宫颈癌这种疾病,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

市总女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