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2-08-31 南京工会 2075次

我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

8月17日,我会在南京召开了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由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勇主持,监事会6名监事全程列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理事会理事长郁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31名出席会议并有表决权的理事或理事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颁布实施<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日常管理办法>的决议》和《关于发布<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互助保障计划(2022年修订版)>的决议》等五项决议。

会议认为,我市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大有作为。经过近三十年的深耕细作,随着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长期保持稳定和广泛深入开展,使各级工会感受到这项工作在缓解企业困难、保障职工权益和促进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职工互助保障已逐步成为我市多数单位为职工办理补充医疗保险的主要选择。我市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得到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基层职工群众的认可和肯定,拥有了较为扎实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空间。会议指出,我市互助保障事业大有可为。“十四五”期间,市委、市政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迎来了进一步发展壮大的良好机遇。我们要顺应形势,以此为契机和抓手,狠抓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落实。会议强调,我市职工互助保障事业有为才能有位。我会是互助保障事业的主阵地,肩负着服务基层、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职责。我会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效能,不断研究创新服务管理机制,扩大服务范围、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档次,全力推进我市职工互助保障事业阔步向前。

 

我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2022年修订版)下月起实施

8月17日,我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本着会费源于会员、惠及会员的理念,为进一步彰显互助保障事业的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切实扩大会员单位和职工的受益面和受益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互助保障计划(2022年修订版)》,决定于9月1日起施行。新版互助保障计划在保证我市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平稳发展和不提高交费标准的基础上,采取扩展互助保障范围、提高部分保障病种待遇标准和简化参保、理赔工作流程等方法,将原8个互助保障计划调整纳入同一个计划,设置8个互助保障项目。据测算,新版互助保障计划实施后,我会每年保障待遇支付将增加300多万元,2000人次会员职工将获益。

 

市水利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工会新办多项互助

近期,南京市水利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工会在市农林水环保工会联合会的宣传动员下,为全体职工新办了康惠医疗、住院医疗和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该单位工会从职工对补充医疗保险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的方式,为职工建立起值得信赖的医疗保障“第二道防线”,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南京金线金箔总厂工会新办综合互助

日前,南京金线金箔总厂工会在市轻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的宣传动员下,为全体职工新办了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A类)。厂工会全心全意为职工着想,脚踏实地为职工服务,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保障范围广、待遇标准高的综合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在减轻职工医疗费负担的同时,也赢得了全体职工的称赞。

 

红十字医院工会续保多项互助

本月,红十字医院工会结合工作实际为全体医护人员续保了康惠医疗、康宁医疗、康祥意外伤害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

 

江苏宝庆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续保康乐互助

近日,江苏宝庆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为全体女职工331人,办理了康乐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的续保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