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2023-04-28 南京工会 1040次

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举行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中工网北京4月27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郑莉 郝赫 朱欣)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4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7日,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大会现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王东明代表全国总工会向获得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以及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向各级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东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把广大职工群众挂在心上,为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苦干实干。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筑牢亿万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要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着力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要适应形势发展新变化,满足职工群众新期待,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207个集体和1035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044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大会由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主持。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全文另发)。

4位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职工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新征程的主力军、高素质的劳动者,谱写壮丽而崭新的劳动篇章(全文另发)。

曾在全国总工会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原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负责同志,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和兼职副主席,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负责同志,离退休的全总原负责同志,北京市负责同志,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以及首都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