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优秀职工阅读组织集中汇报评审会召开

2018-10-29 宣传教育部管理员 13014次

10月25日,2018年南京市优秀职工阅读组织集中汇报评审会召开,全市49家参评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就各自单位职工阅读组织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和交流分享。

评审会现场,各家单位负责人按照抽签次序,逐一走上演讲台,限时5分钟内进行讲述、汇报,同时通过生动精美的PPT来配合展示介绍职工阅读组织建设概况以及活动特色、亮点和成效等情况。“公司定期举办户外读书沙龙,共享‘悦’读时光。”、“建立书友会微信群,在各分公司建立多个职工读书角,真正发挥好书友会‘以书会友、与友论书’的作用”、“开展好书好课推荐活动,每月围绕一个主题,推荐一本好书、一门好课”……各家单位代表畅所欲言,将各自职工阅读组织建设的亮点特色、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阅读,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陶冶了职工的情操,增强了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希望通过加强职工阅读组织建设,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员工文化素养、专业技能、创新能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本次评审采用专家组和大众评审组共同打分的形式进行评审,以确保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其中专家组由市总工会宣教部相关人员和参评单位所属直属工会各一人组成;大众评审组由参评单位各一人组成。现场评委和各家单位评委代表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判打分,按照一定权重进行科学统计,最终确定本年度市级优秀职工阅读组织入围名单。

开展选树2018年南京市“优秀职工阅读组织”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激发各级职工书屋活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阅读活动。优秀职工阅读组织评选标准主要包括阅读组织的团队建设情况,单位的图书管理情况、阅读氛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的次数、好书推荐、参加全国、省市工会读书节活动人数、是否选树阅读明星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情况。

                                                                               (市总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