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2016-07-01 南京工会 45445次

国家级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了光电显示、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商贸物流四大主导产业,累计引进企业2400余家,有职工10万余人,综合指标排名位居全国经开区第10位。

在党工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区总工会秉承“协力、同心、助力、共赢”的原则,凝聚基层组织和会员力量,履行职能,激发活力,在踏实基础、提升素质、维护权益、建功立业等领域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连续十余年被评为“南京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创新工作举措,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充分利用开发区“享受财政扶持的企业必须建立工会”、“党工共建”等创新手段扩大工会覆盖面;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在全市率先实行《基层工会主席岗位津贴》制度;有效夯实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工作,上缴经费总额位列全市首位。

----围绕发展中心,推动和谐园区建设。在全市园区中率先建立劳动调解委员会、职工法律援助团、两级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等工作机构,有效调处劳资矛盾,被授予“江苏省区域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称号。

----打造文化载体,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努力倡导“以活动促文化、以文化促活力、以活力促成长、以成长促文明”的工作理念,大力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有效打造积极向上的园区文化,被授予“南京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