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心母婴室接受验收:部分企业关注细节

2017-09-14 南京工会 15663次

8月30日,2017年南京市爱心母婴室建设验收工作进行了第5站的走访,共验收了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7家单位,部分企业体现了细节创新和服务精致化。本次接受验收的单位涉及国资、外资和民营企业。

南京爱心母婴室项目推进办及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验收工作,并对爱心母婴室的建设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企业相关负责人向验收组展示材料

南京康尼机电有限公司申报了四星级爱心母婴室。记者看到,房间内饰颇具小清新风格。设施一应俱全,包括木地板、软椅、茶几、冰箱、空调、水源、书报架、帘子、布偶玩具,三间隔间内则放置了沙发和柜子,供备奶用。其管理制度也较为完善,母婴室申请表、登记表等材料细致且齐全,日常管理制度也张贴上墙。该公司工会干事夏莉莉介绍,三个厂区都配建了母婴室,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女职工需求。

南京康尼机电爱心母婴室

另两家申报四星级的爱心母婴室均建于2012年。南京喜星电子有限公司将母婴室设在了医务室内,以便于满足孕产及哺乳期女员工的保健需求。此外,与其他单位母婴室大都有专人保洁不相同的是,该公司由使用者轮流值日,共同承担母婴室清洁消毒工作。通过爱心母婴室的验收,南京瀚宇彩欣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升级。

“每天早晨,我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来母婴室打开紫外线灯进行消毒,这个过程中人是不可以待在里面的,消毒完毕后才开启使用时段。”在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爱心母婴室管理员向记者介绍了这一工作细节。据了解,紫外线消毒目前在爱心母婴室管理中较为少见。该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洪秋霞介绍,由于企业规模大,目前有40多名女员工在使用母婴室,6间私密性良好的哺乳间,每天使用的人络绎不绝。

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的爱心母婴室属于楼宇性质,为研究院和其孵化平台中的3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据该院综合办主任郑新友介绍,目前研究院和企业共有150多名女员工,且都在育龄期,母婴室将持续发挥作用。南京博世汽车转向有限公司和南京京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都将部分工作场所改建成了母婴室,保证了女职工能在清洁、私密的空间进行备奶。

市总女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