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培训

2021-10-22 南京工会 20660次

10月20日,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举办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南京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梅从明、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副教授王若晶两位专家授课。南京市部分专项集体协商提质增效试点单位的工会女工干部和直属工会女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专家们以《集体协商制度的建立与发展》为题,详细讲解了集体协商制度的作用和意义,阐述了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与传统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的不同之处,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现场教学,参培的女工干部在专家的指导下依照集体协商的程序进行了互动演练。

通过这种理论加实操的培训,参培人员对于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厘清了协商的内容和思路,纷纷表示自身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对于推动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案例式情境教学,指导一批人员、带动一批企业、形成一批成功案例,为推动用人单位广泛开展专项协商,普遍建立具体可操作的制度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市总女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