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巷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

2023-05-29 南京工会 53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社区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巾帼志愿者的服务优势,加强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5月25日,廖家巷社区党委举办e家亲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妇女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法律顾问贾坤向大家介绍了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贾律师以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通过身边鲜活的案例,对生活中实际发生、经常出现的,比如房产问题、婚姻关系、人身权利等做了细致讲解。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引导女职工们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廖家巷社区党委书记戴喜琳为新成立的e家亲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她希望,e家亲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服务大局,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她强调,我们将不断加强巾帼志愿者赋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巾帼志愿队伍在基层为民服务的好声音、新作为。

e家亲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表示:“今后我会积极号召e家亲巾帼志愿者们投身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步,廖家巷社区将不断立足实际,着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充分发挥e家亲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教育引导、政策宣传、文化熏陶、矛盾化解、爱心帮扶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贡献 “半边天”力量,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玄武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