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次经审全委会

2018-09-05 审计处管理员 15613次

2018年8月30日,南京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六届十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孙强同志主持。审议市总工会本级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2018年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审议市总直属工会2017年度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情况

会上,委员们对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市总本级预算执行和管理情况总体良好。市总财务部积极加强与地税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上级工会和财政的支持,上半年经费收入稳步增长。加强支出预算管理,经费投入向职工活动、维权、补助下级等方面倾斜,支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以维护和服务职工权益为根本,不断开拓市场,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市总各直属工会重视经费审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严格审查审计,依法履行经审监督职责,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加强经审工作,全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市总工会分管财务资产工作副主席刘辉同志对市总经审委员的审查审议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市总经审会对市总财务资产工作发挥的监督作用,并要求市总财务部和资产管理部对经审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抓好落实。

孙强书记在参加审议后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市总经审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审查审计监督工作,按照年度工作目标认真推进经审工作任务和审计计划的逐项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市总经审会审计项目被全总评为“全国工会优秀审计项目”,市总工会在全总经审工作会议上作书面经验交流发言,市总审计处荣获“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处室”称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

针对目前全市工会财务资产管理和经审监督工作情况,孙强书记要求:市总财务部要切实履行经费收缴的主体责任,积极作为,不断加大与税务、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扩大工会经费收缴的覆盖面,同时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控,将经费支出的重点进一步向服务职工、维护权益、推动发展等方面倾斜,让广大职工会员尤其是一线职工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资产管理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今年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完善工会资产管理制度,指导和服务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发展,不断提高工会资产服务效能。市总直属工会要高度重视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努力改进,切实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

对做好下一步全市工会经审工作,孙强书记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认清做好新时代经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应对新挑战,依法全面履行经审监督职责,不辜负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信赖和期待。二要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工会经审监督实效要突出监督重点,把预算执行、内部控制建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使用和专项资金、建设资金作为重点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提高监督质量,坚持质量管控,在规范审查审计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整改工作,建立健全与纪检、组织等部门整改联动机制,推动落实经审监督成效。突出创新实践,进一步推动经审工作规范发展要完善经审组织建设,区总工会要加强经审办建设,明确经审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工作人员,推进工会经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审计力量建设,充实审计力量,构建立体经审监督体系,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强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对照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经审工作规范化水平。

(南京市总工会经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