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协商提质增效  瞄准和谐续写辉煌

——玄武区召开2023年集体协商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05-29 南京工会 646次

5月22日,玄武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玄武区集体协商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2023年南京市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的提示函》;对被评定为2021年度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的我区39家企业、被评定为2022年度南京市集体协商质效评估三星级企业的我区2家企业进行通报,并为部分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南京艺之行艺术学校、南京途牛科技公司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总结2022年全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宏亮作了讲话。会议由区工商联副主席樊姝玉主持。

会议认为,2022年全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突出强化领导,多方联动,和谐创建工作成绩斐然。2023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企业内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构建全体员工利益共同体、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宣贯《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新系列举措;要继续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中,既要站在职工的角度为职工说话办事,维护好职工的合法利益,也要从企业、社会的角度,促进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坚持维权与发展,维权与维稳相一致。使集体协商“赋能”稳经济促发展,“赋能”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赋能”产业工人队伍的改革建设。

会议指出,区、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要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积极争取各级党、政领导支持,建立多部门联合督查督办机制,把集体协商、和谐创建列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区、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要高度重视集体协商、和谐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工会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基础台账工作,规范工作流程;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落实《南京市推动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活动工作方案》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玄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续写新辉煌。

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街道(园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工会社工、产改企业工会主席,各系统工会、直属工会主席,区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玄武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