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活动

2023-05-26 南京工会 598次

为全面提升女职工干部的整体素质,日前,溧水总工会举行女职工干部素质提升活动暨女职工普法专题培训活动,全区近百名女职工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溧水区总工会还邀请南京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台晓丽部长从女职工的法定权益、劳动与社会保障权益等方面,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结合女职工自身特点和现实生活中的鲜活案例进行了举例说明,内容丰富,案例多样,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干部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5月23日,邀请专业整理收纳师曹红丽为女职工开展了整理收纳主题培训,包括衣橱收纳、衣物分类、空间定位规划等,帮助女职工打理生活,提升家庭幸福感。5月25日,邀请了专业花艺师为女职工们讲授插花技巧,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插花演示。女职工们认真剪裁,精心设计,感悟生活的情趣。

今年,溧水总工会将以此次培训为开端,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女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意识,提高女职工素质,为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集聚正能量、增添新动力、提振精气神。

 

溧水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