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川渝送岗·双圈有我”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南京市总工会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4-04-12 南京工会 495次

川渝携手,春风送岗。近日,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4年“川渝送岗·双圈有我”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在广安启动。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余季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专家,就业服务机构代表,企业代表,高校代表等在召开的2024年工会就业创业区域协作交流会,围绕“强化区域协作 提高职工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粟斌指出,“川渝送岗·双圈有我”活动,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优先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川渝两地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总党组“559”重点工作部署,加快数智化建设,深化区域就业协作,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促进川渝两地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广泛人才支撑,推动川渝两地工会就业协作向高水平迈进,打造全国工会区域就业协作“样板间”。

南京市总工会参会同志向大会作交流发言中指出,长期以来,南京工会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参与、配合政府制定科学的就业规划和方针。不断完善工会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落实落稳就业举措,实施技能培训推动就业、助推创业带动就业、建立平台促进就业、吸纳社会组织开展活动安置就业等措施。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依托网络平台线上开展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定期发布求职信息,为求职者就业铺路护航。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和求职者人才库,实现双向奔赴和精准匹配。打造迎合市场需求、职工需要的培训品牌,放大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以技能赋能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者、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积极参加工会系统和各地就业援助活动,先后组织本市170多个用工密集型企业奔赴20多个省市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包括安置灾区群众来宁就业。

启动仪式上,广安市政府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四川大学等6所高校分别与长虹智慧显示(中国)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随后,与会领导还前往招聘会现场,参观了就业指导区、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区、劳务品牌展示区、“工会送岗帮就业”招聘区及直播区等。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招聘会上,川渝两地参与企业达100余家,提供用工岗位1万余个,同步举行的线上直播招聘会有800余家企业参加,发布用工岗位近5万个。活动当天,线上直播间观看人次超24万。线上招聘会将从42日持续到416日。

 

市总权益保障部

市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