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开展“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健全职工薪酬激励机制

2022-08-16 南京工会 652次

为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充分发挥集体协商作用,进一步推进辖区内职工队伍建设,8月11日,区总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和街道工会人员深入企业调研集体协商工作开展及集体合同签订情况,指导企业开展“能级工资”协商,签订“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健全职工薪酬激励机制。

“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通过企业方与职工方面对面协商,因企制宜,注重实效,形成专项集体合同,使不同文化层次、不同技术等级的各类职工都能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阶梯和提升通道,建立完善企业职工按技术、贡献等要素参与分配的机制,将薪酬待遇与技能提升、获得荣誉挂钩,提高产业工人劳动经济权益保障水平。

下一步,淳溪街道总工会将持续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引导企业在注重薪酬激励的同时,发挥企业文化、职业培训等多元激励作用,营造尊重知识、爱护人才、鼓励创新、支持创造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高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