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与职工心心相印 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玄武湖街道总工会慰问新业态劳动者

2023-01-20 南京工会 1332次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市总关怀新业态职工精神,落实玄武区总工会工作部署,玄武湖街道总工会近日开展了对新业态劳动者春节慰问活动,受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广泛好评。

元月6日起,玄武湖街道工会工作者,广泛走访、慰问了以快递员、送餐员等网约配送行业为重点的新业态,向一线职工送上了工会“娘家人”的慰问品和新春祝福,激励他们敬业勤恳、奋斗创造幸福生活。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配合工会组织的工作,为防疫情、稳经济、保民生做出的贡献;同时传达了工会组织在维护新业态就业者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了解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把工会送温暖和维权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在慰问过程中,工会工作者还手把手指导他们下载注册激活“江苏工会APP”,推动他们积极融入到“江苏工会服务一张网”中来,把温暖送到他们心中,把组织送到他们手上。  

此前,玄武湖街道工会不仅为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等疫情防控志愿者办理了志愿者保险,还向他们赠送了100份职工互助保障。通过多种慰问活动,不仅让新业态职工找到了“娘家”,让工会组织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还凝聚了更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力量。

 

玄武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