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匠走进公益课堂传授插花技艺

2019-05-28 南京发布 12111次

5月25日上午,南京工会公益课堂讲台走上一位讲授插花艺术的老师,他就是在插花艺术领域获得世界级荣誉,被授予南京工匠的倪志翔老师。

开展公益课堂是市总工会利用网上报名、线下授课,线上线下互动的一种探索和尝试,也是今年“网聚职工正能量”活动的内容之一。根据网上征求的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南京工会网上公益课堂继面点制作、高考讲座之后,第三期主题是插花艺术品鉴和实操。在讲课现场,倪志翔老师和学员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对插花艺术的理解和追求。插花艺术,内化于心,外化为花,是表达内心的过程。窗台前、餐桌上、办公室,花和居住地的结合最能改变人心灵的舒适度,这是一种精神追求,会带给我们愉悦与情趣。

倪志翔老师还现场指导学员如何进行插花的实际操作,学员们在他的指导下,很快就做出一盆盆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虽然作品还很稚嫩,但他们通过实际操作,亲身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魅力所在,纷纷表示要向南京工匠倪志翔老师学习,用艺术陶怡生活,活出人生更多的精彩。

视频点击此处观看

测试视频

市总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