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宁调研指导 李小敏讲话 韩立明陈之常参加

2023-05-25 南京工会 530次

5月23日,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小敏在南京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与南京市委共同调研,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参加调研。

 

上午,李小敏一行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和创新平台。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运行态势良好,今年1至2月产值同比增长33%,目前正在加快推进CUV和新帕萨特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等新项目。华为(南京)沃土工场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绿色智能汽车、人工智能、5G应用创新等重点方向,打造产业创新中心与生态服务平台,计划每年扶持不少于100家企业,帮助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应用,提升产业整体水平。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自动化完整生态链布局,长期保持年收入10%左右的研发投入,已成功培育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工业数字化等三大核心业务,在多个领域具有国际领先的竞争优势。6G综合实验室是紫金山实验室联合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全国重点实验室打造的综合实验验证平台,围绕移动通信国家重大需求开展6G相关基础理论与技术研究,已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李小敏参观企业生产线、创新产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

 

下午的座谈会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汇报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小米集团华东总部、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作了情况介绍。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小敏指出,这次调研坚持同题共答,主题明确,目的是一起分析原因、探讨对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重要讲话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学习要有深度,既要紧密联系实际重点学,又要紧扣解决问题针对学。二是对照要有高度,落实省委“三对照三排查”要求,按照高标准深入查摆不足。三是检视要有准度,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找准思路举措。四是整改要有力度,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专项整治方案,动真碰硬,持续整改,务求实效。

市领导王华、蒋跃建、林涛、吴炜、黄辉参加有关活动。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