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南京市溧水区反馈巡视情况

2022-08-15 南京工会 686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南京市溧水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反馈会议,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圣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南京市副市长、溧水区委书记林涛和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林涛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南京市溧水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圣华指出,近年来,溧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对照“强富美高”总目标,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地方经济保持较快增速。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政绩观存在偏差,热衷打造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严不实,工程建设等领域存在重大廉政风险,“四风”问题未能有效遏制;群众关心的征迁安置问题久拖不决,物业管理问题反映强烈;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一些问题屡改屡犯,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圣华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稳妥处理前些年大拆大建造成的资产闲置、土地抛荒、征迁安置等突出问题,对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逐一过堂、分类处置。二是持续推进金融机构融资收费问题整改,加大平台公司清理整合力度,坚决防范和化解风险。三是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深入推进国家农高区等重大改革任务,增强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四是深挖细查工程建设等领域腐败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五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韩立明代表南京市委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对溧水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整改意见切实对症。溧水区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通过整改进一步强化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涛表示,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直指溧水区多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区委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并将坚决予以整改。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反馈意见,坚决拥护、正确对待、深刻反思。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手段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标本兼治,找准病根、锁定病灶,靶向施策、固本强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放大巡视整改效应,实现巡视问题整改与改革发展稳定的良性互动。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陈金池及有关同志,溧水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溧水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