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2017-11-14 南京工会 13964次

为帮助员工释放压力、解决心理困惑,更好地处理家庭、工作关系,11月11日下午,浦口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开发区部分班子成员、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干部、总公司员工约150人参加,浦口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怀建和部分劳模代表出席。

此次讲座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周红教授主讲。周教授以“走心、暖心、开心”为题,旁征博引,用生动幽默、贴近生活的语言,真实详尽的案例阐述什么是压力、怎样获得幸福感以及如何通过形成一种态度、塑造两种品质、练就三种本领从而掌握智慧生活的奥秘,启发和引导大家正确对待工作、家庭中遇到的各种压力和自身的烦恼与困惑,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受到大家的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让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学会“与情绪共舞”,享受一次“心理按摩”,有效地缓解大家的工作生活压力,掌握如何保持良好心态,如何处理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心理健康知识,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浦口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