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蹲点组为南京市、区两级工会活动助力点赞

2022-09-15 南京工会 1156次

2022年9月9日上午,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南京市首届“农业劳模农产品展销会”在新街口天丰大酒店正式启动。全国总工会驻江苏蹲点组组长、全总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黄龙等领导和南京市总工会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贺词。黄龙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代表全国总工会江苏蹲点组对南京首届农业劳模农产品展销会的开幕表示了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南京市总工会的各项工作在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上做出的贡献;对于南京市总干部职工胸怀大局,心系职工,当好桥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尤其是对南京市总用好用活劳模品牌,找到工会助推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主动融入、全力推进,为工会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民致富增收与职工受益得实惠的双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表示赞赏。他希望南京把优质、特色的农产品打出知名度,推广宣传到全国各地,能够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发职工群众创业创新热情,示范带动更多人走勤劳致富、技能增收之路。最后,他祝愿南京市首届农业劳模农产品展销会能够举办成功。

启动仪式后,全国总工会驻江苏蹲点组一行还和与会的其他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设在新街口正洪广场上的农产品展销会现场,他们和南京农业劳模零距离的接触交谈,品尝劳模从田间地头带来的金陵美食。

9月9日下午,全国总工会驻江苏蹲点组组长、全总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黄龙等领导在鼓楼创新广场,参加了由江苏省总工会指导,南京市总工会、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员会主办,南京市鼓楼区总工会具体承办的“宁‘新’筑梦‘会’聚鼓楼”鼓楼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中入会暨综合服务集市活动。

在中共鼓楼区委副书记陈政致辞后,全总蹲点组成员和省、市总领导一道为南京市鼓楼区2021年度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系列创争活动授牌。随后蹲点组一行在现场还观摩了鼓楼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扫码入会仪式,6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家政服务员拿出手机现场“扫码入会”。 “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南京负责人树倩代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言。蹲点组一行对在现场开展的综合服务集市,为新业态就业群体人员提供“送体检”、“送法律”、“送安全”、“送文化”、“送岗位”、“送清凉”等全方位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全总驻江苏蹲点组和省总、市总、鼓楼区委领导一道为鼓楼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放清凉物资,鼓励他们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岗位上再创佳绩。

 

市总网络工作部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