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认识   提升效能

不断推进工会常态化审计监督发展

——南京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七届八次全会

2023-11-01 审计处管理员 2920次

日前,南京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七届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焦勇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审查审议市总工会本级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预算调整情况直属企事业单位2023上半年经营管理情况,市总经审办报告直属工会2022年度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结果、优秀审计项目考核结果

会上,委员们对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同志对市总经审委员的认真审议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市总经审会对市总财务资产工作发挥的监督作用,并要求财务部和资产管理部经审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抓好落实。

焦勇书记对刚刚参加的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广大工会经审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全面履行审查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工会常态化经审监督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审查审计全覆盖,深化审查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工会经审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焦勇书记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会经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工会经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加自觉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谋划工会经审工作,推动工会经审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工会常态化审计监督全覆盖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与经审工作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织密织牢经审监督体系,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常态化工会经审监督体系转变审计理念,推进审计监督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会经审工作质量效能强化组织建设,规范审计监督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经审工作能力。严明审计纪律,坚守廉洁履职底线。

各级经审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把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与全总要求上来,以有力有效的经审监督服务保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奋力谱写南京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