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会网络培训采用现场教学+专家授课相结合方式

2021-11-01 南京工会 63918次

为切实增强工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10月28日—29日,南京市总工会举办网络培训,来自市总直属工会分管领导和工会干部、区(开发区)网络工作者、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网络工作者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如何组织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网络安全和新媒体宣传进行了精心课程安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光杰,就网络安全意识及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手机的使用”,教育引导大家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班还邀请了南京本地网络大V李京涛,讲授新媒体内容生产和视频制作,分享新媒体宣传的特点,并通过问答形式,就新媒体如何传递正能量,又能好看、好听、好玩,让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新媒体宣传地认识。

培训期间,学员还走出去,参观学习了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等地,通过教育馆一则则经典网络安全事件,实地感受网络安全无小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市总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