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助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办民营企业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

2021-09-29 南京工会 27505次

9月28日,市总工会和市工商业联合会在宁联合举办全市民营企业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开展学习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丁铭出席开班式并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丁铭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重头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参与意识;要发挥主体作用,增强转型升级能力;要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强势推进氛围。

焦勇强调,南京作为江苏的省会,工业基础雄厚,产业工人队伍庞大,做好产改工作既是必须落实的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主动谋变、积极转型的战略之举。要回顾发展历程,充分认识产业工人对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制约产业工人队伍发展的现实瓶颈;要把握工作重点,以关键任务的到位凝聚推动发展的磅礴力量。

培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探索产业工人成长路径、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工人素质提升等内容,邀请南京大学孙安教授、南通市委党校(张謇学院)杨伟教授,分别就大科学工程对南京市“十四五”规划产业升级的作用和张謇企业家精神及时代传承等进行授课辅导。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慧男出席开班式,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出席并主持开班式。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分管产改工作负责同志,各区总工会分管产改工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工商联分管产改工作负责同志,各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