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改·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

2022-09-05 南京工会 8498次

2022年9月2日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南京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对标南京市2022年产改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9月2日下午,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举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首先由市总工会劳经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会前“产改”业务培训和辅导。培训从产业工人的定义、特征、产改工作的起因、过程、背景、现状作了介绍,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作了解读,对下一步产改工作内容提出了目标和要求。随后,三家试点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罗振新就实施“五项工程”,激活产改“动力源”角度出发,阐述了国电南自打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产改工作过程;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督导、工会副主席李剑介绍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切入点,推动产改工作提质增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南京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工会主席、维稳办主任、党群部副部长康青和与会人员交流了“以人为本,优化服务”的产改工作推进经验。

推进会现场举行了新兴产业工会产改“三员”队伍建立仪式,聘请中国电信集团江苏省南京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全国劳动模范杨春泽担任产改指导员;聘请中国电信集团江苏省南京电信分公司督导、副主席李剑、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办办公室主任、本部工会主席赵清担任产改联络员;聘请南钢集团盛达实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门进、南京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李圣担任观察员,聘期3年。新兴产业工会主席许孔文颁发聘书并做了讲话,51名企业工会主席和产改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悉,南京市今年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南京产业

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意见》,从产改意义、要求和目标任务的提出、产改组织架构的完善、产改队伍的加强、产改举措的重点内容以及产改工作的重要支撑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方针和具体的工作要求,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联合会作为适应南京新兴产业发展而设立的南京市总工会驻会产业,涵盖了全市部分国有大型企业、国有改制企业、大型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下属企业无论是业务范围、经营规模还是所有制性质都呈现出复杂多样的特点。为此,新兴产业工会积极谋划,及时推进产改工作,通过业务培训、经验交流和产改“三员”队伍建立的有效举措,有效提升了新兴产业工会干部做好产改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了产改工作业务水平,为进一步推动新兴产业工会产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