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发挥头部企业作用 促进平台企业建会 当好广大网约车司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2022-07-26 南京工会 740次

T3出行网约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举行

发挥头部企业作用 促进平台企业建会 当好广大网约车司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魏国强讲话 徐大勇主持

 

7月25日下午,苏工暖“新”行动——T3出行网约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在T3出行总部南京举行,活动在无锡、常州、南通、泰州等四个设区市设立分会场。同时,“T3出行”正式入驻“江苏工会”APP。

张旭

本报讯(记者 王鑫)7月25日下午,省总工会与“T3出行”在南京市江宁区共同举办苏工暖“新”行动——T3出行网约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示范带动更多平台企业支持建会,更多网约车司机积极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仪式。

魏国强指出,此次集中入会行动,对省内其他网约车平台公司建会入会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对其他网约车平台头部企业做好工会工作、维护司机合法权益具有借鉴价值,对助力经济循环、方便居民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总工会相关要求,进一步丰富建会入会模式,创新团结引领方式,拓展工会服务内容,把工作做到离网约车司机最近的地方、把服务送到他们最需要的地方,当好广大网约车司机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魏国强指出,广大网约车司机生逢伟大时代,要深刻领悟“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个人追求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网约车司机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要自觉遵守行业规则和操作规范,扬文明之风、行道德之美、聚和谐之力,用辛勤劳动和敬业诚信展示美好江苏的文明程度。新时代网约车司机,职业虽然平凡、但价值不凡,要用心投入平凡职业,大力锤炼实践能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汇聚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刘伟,全国总工会江苏蹲点组组长、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黄龙和蹲点组同志出席活动并给予指导。刘伟对江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延伸触角、开拓阵地、凝聚力量,切实把包括网约车司机在内的各类平台就业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巩固已有建会成果,大力推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发挥头部平台企业牵引带动作用,引导推进关联企业属地建会;坚持党建引领、系统思维,突出效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细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局面。

“司机工会让我们网约车司机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加入工会,我感受到多了一份关心关爱。我也会向身边熟悉的司机朋友宣传工会,发动大家一块加入工会组织。”在入会仪式中,T3出行司机庄小平激动地表示。

仪式上发布了《T3出行网约车司机入会与服务行动计划》和《T3出行入驻“江苏工会”APP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T3出行”正式入驻“江苏工会”APP。活动在无锡、常州、南通、泰州等四个设区市设立分会场,江苏工会服务网全程直播。

 

江苏工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