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汽公司工会复审验收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

2017-08-24 南京工会 12423次



  8月22日、23日,南汽公司工会组织检查评审小组对各单位劳模技师工作室进行复审验收。根据新修订的《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规定,对10个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复核,对新申报的3个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进行了检查验收。

  南汽工会开展创建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以来,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定期组织检查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先后组织开展了经验交流活动、创新成果发布会等,不断推动工作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的工作。

  从复审验收情况平看,基层各单位工会高度重视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工作,注重发挥劳模技师的影响力。南京依维柯工会在异地环保搬迁至桥林基地以后,积极主动与行政部门协调沟通,为全国劳模雍宁、高级技师胡晓明建设了工作室,从设备、资金上给予充分保证。

  注重发挥劳模技师工作室在培养人才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努力使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成为聚才、育才、用才的“聚宝盆”。上汽集团工匠、南汽车身生产部宗祥骙高级技师创新工作室针对零基础人员和钣金高手的不同认知水平,组织会干、精干、巧干、传承四个层次培训。发明了一套系统的操作工作法,即车门锁扣“四向”校正操作法、前后门高低差快速修整操作法、汽车钣金型面快速修正操作法、车门凹坑一字速修法、后轮眉凸起“三改一”操作法,减少因手工作业失误造成的二次返修,降低了成本输出,累计为公司节约金额113.6万元。

各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紧紧结合生产实践,以实施技术改进、承担技术改造任务、负责技术难题攻关、落实职工合理化建议、培养后备技术力量为重点难点,发挥了劳模技师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全国劳模张力生在企业人员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优化过程中,无论是工作单位发生了变化,还是业务结构发生了变化,始终坚持发挥劳模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利用自身长处和工作室的优秀,主动深入基层,主动与其他部门沟通,相互取长补短,解决了产品设计、产品质量的许多难题。

南汽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