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3-10-08 南京工会 2732次

省教科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文推进职工互保工作

日前,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颁发《关于推进全省教科系统女教职工康乃馨服务计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女教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利,助力女教职工成长发展,切实把女教职工幸福关爱行动落到实处。省教科工会将继续在直属基层工会女教职工中推行南京市女职工康乐互助保障项目,并对近期参加该项目的女教职工给予20元/人的补贴。

宝利化(南京)制药公司工会新办住院、康祥互助

近期,宝利化(南京)制药有限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新办了住院医疗和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宝利化(南京)制药有限公司把单位工作实际和职工对补充医疗保险的需求结合起来,以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互动的方式,加强了职工防范生活风险的能力,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了职工的欢迎。

农业银行南京分行工会参加康乐互助

本月,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1650人参加了康乐互助保障项目。农行南京分行工会在本单位保障比较全面的情况下,从履行企业社会义务的角度出发,将组织女职工参加康乐互助保障活动,作为女职工维权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为全体女职工增添了一份可靠的补充医疗保险。

完善医疗互保体系  切实保障职工权益

近期,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在参加综合医疗(A类)和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的基础上,又为全体职工新办了康惠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公司工会逐步完善单位医疗互助保障体系,切实保障了职工权益,赢得了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

省人民医院工会参加康顺、工伤互助

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工会为全院7029名医护人员办理了康顺医疗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省人民医院工会连续多年参加康顺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使该院职工可以持续从医疗互助活动中受益,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赞扬。

梅山钢铁公司工会参加住院互助

本月,宝钢集团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2605人办理了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梅山钢铁公司党政工领导高度重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来抓。梅山钢铁公司工会运用本单位受助职工的典型事例大力宣传,使市级职工互助保障的公益性质越来越为公司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所认同。公司工会在时间紧、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与市互助会配合,认真细致地核对整理人员名单,及时为公司全体职工办妥了手续。梅山钢铁公司工会认为,企业工会组织职工持续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可有效减轻职工的医疗费负担,更有利于建设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

市红十字医院工会扎实开展职工互保工作

近期,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工会为全体医护人员办理了康惠医疗、康宁医疗、康祥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市红十字医院工会扎实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让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之外还可以享受到较为全面的互助保障,得到了全体职工的肯定。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参加多项互助

本月,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住院医疗、康祥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积极响应建邺区总工会号召,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普遍认可。

三星饮食公司工会参加康惠、工伤互助

近期,南京三星饮食服务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办理了康惠医疗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