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匠”精神传承系列活动之走进企业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7-12-11 南京工会 9969次


12月7日下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为主题的“南京工匠”精神传承系列活动之走进企业报告会在南化影剧院举行。这是继今年6月份“南京工匠”走进校园、走进江宁开发区报告会后举办的又一次工匠精神传承的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南京工匠”选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南京市职工技协办公室、南京天丰企业发展集团中心、南京化学有限公司工会协办。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广电集团、江北新区工会、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工会、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工会、金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工会和南京化工技师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来自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孙景南、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雍宁、江苏外汽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魏世康、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傅祥和南京聚能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倪志翔,用他们感人肺腑的平凡故事,讲述了自身敬业、精业、奉献的事迹和感悟,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他们身上,都体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风貌,闪烁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光芒,蕴含着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力量。他们是全市劳动群众的优秀代表,是从职工中成长起来技艺精湛的优秀人才,为广大职工树立了学习榜样。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同志在报告会结束后讲话。他希望职工朋友们以工匠精神为旗帜、以工匠精神为标杆、以工匠精神为榜样,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风尚;他倡导广大职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

来自金陵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南京化工技师学院和江北新区工会职工和学生代表约650人参加了报告会。

市职工技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