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第三期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证书培训班开班

2016-10-18 南京工会 13411次

为不断加强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引导、健全职工心理健康发展,10月18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南京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了第三期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证书培训班开班典礼。市总工会副主席闻庆武、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薛大刚等领导出席了典礼。来自全市70多家基层单位的近百位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们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丁志卉担任此次培训班班主任。

开班典礼上,闻庆武副主席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自2014年以来,市总工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期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证书培训班,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了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群众、基层组织的特色品牌项目。针对此次培训班,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提高认识,明确意义;二、珍惜机会,学有所成;三、联系实际,服务职工。

浦口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怀建代表全体学员发表了讲话。他说,要把学到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用良好的心理感染职工群众,带动职工群众能够自行调节好压力和负面情绪。

南京溪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张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说,南京市总工会多年前就已经重视起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并积极发展EAP(员工帮助计划),是本土EAP的创始者。她还强调,在培训活动中学员们要学会“先自助再助人”。

开班典礼最后,市总工会宣教部对此次培训班的相关规章制度做了强调,并由宣教部部长薛大刚担任讲师开始了第一堂培训班讲座(市总宣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