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深入领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贡献力量

2022-11-15 南京工会 522次

11月14日上午,省总工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反复学习、系统学习、对表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积极作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贡献力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主持宣讲会。

魏国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省各级工会要反复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进程中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奋斗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江苏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魏国强指出,要系统学习,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十年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深刻认识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紧密联系“三件大事”,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紧密联系党的性质宗旨和群众路线,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紧密联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紧密联系“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紧密联系“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深刻认识牢记“三个务必”是工会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交出满意答卷的重要保证。

魏国强指出,要对表学习,在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加强宣传宣讲,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网络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强理论武装,把二十大精神列入学习培训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工会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双进”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加强作风转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推动维权服务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加强能力提升,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服务职工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推动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各产业(厅、局、企业)工会,省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苏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