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南京工会“春风送岗助发展 精准服务‘宁工享’”综合招聘活动圆满结束

2024-04-12 南京工会 533次

春节后人才市场供需两旺,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向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保障劳动力市场稳定、充分,南京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总工会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新型工业化和产业强市建设,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丰富“工会帮就业”精品服务项目和“宁工享”网上就业服务,促进广大劳动者高质量就业,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广泛人才支撑。36日,市总工会启动“春风送岗助发展 精准服务‘宁工享’”综合招聘会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市总工会“宁工享”数字化平台,同步开辟“春风送岗”线上求职通道,推送企业用工信息,为求职者开辟了线上便捷求职通道。目前,持续一个多月的“春风送岗”招聘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招聘活动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岗待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高校毕业生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广泛调研,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群众就业意愿;高位统筹,集中走访,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活动期间共筹集了300多个工种5000多个岗位,涵盖能源科技、金融财务、电子商务、物流快递、商超餐饮、物流运输、文秘信息、教育培训、家政服务等产业领域。

“春风送岗”线上求职提升人岗匹配率,让求职变得“触”网可及,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关注,取得较好效果。据统计,超200家企业携岗纳才,网上求职者浏览量超万人。

南京工会“春风送岗”招聘活动不只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的平台,还聚焦产业体系引进技能人才。今年,还将根据重点产业,为电商服务、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等重点企业招聘人才,并聚焦新就业形态企业,根据他们的岗位类别、技能要求、用工量等特点,精准匹配,为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市总权益保障部

市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