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总工会倾情帮扶困难职工

2017-11-07 南京工会 12289次

  日前,南京市爱心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四明,栖霞区总工会副主席袁百强及龙潭、尧化街道总工会人员等一行登门慰问了因病致贫的栖霞区汪姓和刘姓两户困难职工家庭,并为他们各自送上慰问金。

  在汪师傅家里,陈四明副理事长和袁百强副主席关切地询问了他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叮嘱他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一定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战胜暂时的困难。随后他们又来到栖霞区医院康复中心看望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刘师傅。刘师傅是外来农民工,在栖霞区某公司做装卸工作,在一次接送孩子的途中发生意外导致高位截瘫,现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妻子在院照顾无法工作,女儿上大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区总在得知刘师傅家庭的实际情况后给与生活补贴并把其女儿列为“金秋助学”资助对象发放助学金,同时积极争取市爱心基金会的支持。下一步栖霞区总工会将积极联系栖霞区医院希望能够减免刘师傅的部分医药费和治疗费,以切实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面对市爱心基金会和区总工会的探望和慰问,刘师傅非常激动,他表示困难的时刻有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帮助,让他增强了信心,这笔爱心救助金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针对以上两户家庭的困难情况,栖霞区总工会还将其家庭纳入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对象,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栖霞区总工会丁爱萍 王艳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