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危险品船舶船岸界面检查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2017-11-24 南京工会 11786次



本次竞赛分为技能展示与答辩竞赛和船岸界面检查竞赛两个环节。技能展示与答辩竞赛主要展示了各参赛单位“263”专项行动的特色亮点工作,还展示了与“263”专项行动治理或执法检查相关的具体工作技能示范教程,考核参赛人员对江苏省和南京市“263”专项行动政策、与船舶防污染相关的国际公约、国内法律法规和强制性规范及相关设备、设施、结构的检查要点的掌握情况。

在船岸界面检查竞赛环节,参赛人员根据实拍的由视频、图片和文字背景资料组成的危险品船舶作业现场情景,以桌面推演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对船舶防污染、消防应急系统、人员防护设备等二十余模块进行检查,现场撰写检查报告。参赛人员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完成竞技,充分展现我市港航企业和水上执法单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能力。

本次危险品船舶船岸界面检查技能竞赛,对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首创精神和创新潜能,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各参赛单位“263”工作的提升,提高管理部门和港航企业危化品船舶作业船岸界面监督和检查能力,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  

市职工技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