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经济开发(园)区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成功召开

2018-09-27 法律工作部管理员 21559次

9月26日,南京市经济开发(园)区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于高淳经济开发区成功召开。市总工会副巡视员刘国庆、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杨翠娥、各区总工会分管主席法工部长、各开发区工会主席法工干部及法律援助律师共75人参加会议。

 


 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卞维华致欢迎辞。高淳区总工会副主席唐佩秋、高淳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主席唐景顺、江宁滨江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吕翔、法律援助律师代表李为民从各自角度作经验交流,全面系统地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法律援助工作中区总工会、开发区总工会和法援律师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法。

建立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站)是市总工会2018年30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此,市总法律工作部集中一个月时间对省级以上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现场推进会,同时编制下发了法律援助服务制度的各项规范。

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杨翠娥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市各级法工干部及法援律师为推动全省工会法律援助工作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的推进从实体化规范化、联动机制、“以上带下”的维权模式及不断丰富工会法律援助的内涵等提出了新的思路。

最后,市总副巡视员刘国庆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搭建好法律援助服务平台;二是要整合资源,培养法律援助服务队伍;三是要结合实际,取得法律援助服务实效。


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