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阅读,品味人生”市科教卫体工会举办女职工读书沙龙活动

2016-12-08 南京工会 14044次

2016年,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积极贯彻落实市总和省教育科技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女职工读书活动的要求,引导女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激发广大女职工阅读、书写、交流的热情,推动经典阅读,打造特色品牌,全面提升系统女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在全系统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女职工读书征文活动。在此基础上,近日,市科教卫体工会在天丰大酒店隆重举行了“分享阅读,品味人生”女职工读书沙龙。市总副主席陈慧男,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省教育科技工会办公室主任、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王芮,市总宣教部部长薛大刚,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女职工部部长何玄梅等出席活动并作精彩点评。市科教卫体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女职工干部,以及获奖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共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表彰了优秀作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获奖作者交流发言,分享阅读收获和体会,此外,还邀请了3名南京市中小学教师经典诵读比赛获奖老师诵读美文,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自年初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女教职工踊跃参与,品书香人生,做智慧女性。各基层工会通过读书征文、讨论交流、演讲竞赛、成果展示、宣传表彰等多种形式,为女职工读书学习、素质提升搭建平台,取得积极成效。此次活动共征集到参赛文章近1500篇,经过系统工会组织综合评审,从初选入围的443篇作品中评选产生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名;28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市科教卫体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