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工匠”选树化学分析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成功举行

2017-09-21 南京工会 9888次



9月20日上午,2017年“南京工匠”选树化学分析工入围选手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活动在南京化工技师学院举行。市总工会、南化公司工会、扬子石化公司工会、江北新区、南京化工技师学院领导及化工分析行业代表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市职工技协办公室承办,南京市职工化工类专业技术委员会、南京化工技师学院、南京天丰企业发展集团中心协办。来自南京高新环境监测站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公司、南化公司、金陵石化公司的10名入围选手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每名选手进行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的技能操作。规定项目主要考核化学分析法测定胆矾中铜的含量(分值为100分,占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总成绩的40%);自选项目主要是绝活展示(分值为100分,占绝技绝活竞赛(展示)总成绩的60%),自选项目主要针对参赛选手化学分析、仪器分析等操作技巧和心理素质,结合化学分析工对实际操作要求,同时为了体现化学分析工技能大赛的技巧性,设置一定难度及障碍,具有一定的难度、创新性、实用性、先进性

 

本次活动采用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其中专家评审占80%,大众评审占20%。为扩大选树活动的效应,活动设立网络投票环节,呼吁网友为心中的“工匠”投上一票,为他们的努力付出加油喝彩!

 

化学分析工是工业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中重要的工种之一,分析工的工作直接影响着产品的质量和企业的形象。高素质的化学分析工,是推动工业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技艺传承和交流,锻炼了队伍,为培养和发现农机修理行业的高技能人才、提高行业整体技能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市职工技协办公室